关于举办第三届“曲成”英语大赛的通知

发布时间:2022-10-20浏览次数:1266

各学院:

精熟教育部推荐使用的《大学英语精读》(五、六册)若干篇章,是稳步提升英语水平乃至高效考研的好方法。考研学生利用好大三上和寒假精熟上述篇章,就能稳妥地达到考研英语水平,从而在考研竞争中赢得主动;低年级学生精熟上述篇章,既能直接提高英语四、六级的通过率,又能为未来升学选择更理想的学校做好准备。为此,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贵平博士等捐资设立“曲成奖学金”(见附件一),面向安徽财经大学和蚌埠工商学院组织“曲成”英语竞赛。现将我校竞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:

一、主办单位

蚌埠工商学院教务处

二、承办单位

蚌埠工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

三、参赛对象

蚌埠工商学院全日制在籍本科学生

四、竞赛范围、题型

以教育部推荐使用、董亚芬教授总主编的《大学英语精读》(五、六册)(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各版次)中的10篇文章为竞赛范围。

初赛题型为上述篇章选词填空题(主要考查对上述篇章核心词汇、短语、语法结构的掌握,全部为单选题)。试题满分300分,时间30分钟。

复赛题型为上述篇章原文原句英汉互译,试题满分100分,时间90分钟。

竞赛材料电子版待报名后从学习通“曲成英语竞赛群”(见附件二)资料栏下载。

为帮助参赛者精熟上述篇章,在学习通“曲成英语竞赛群”将安排有“《大学英语精读》(五、六册)课程精讲”,30课时,不收费,自愿参加。

五、报名时间、方式

请各班班长或学委通知到有意参赛学生,于2022年10月30日前通过“学习通”扫码,进入“曲成英语竞赛群”,完成报名。后续相关信息将主要通过学习通“曲成英语竞赛群”发布。

本次竞赛不收取任何费用。

六、竞赛时间、地点

初赛:2023年3月5日(开学第一周周日),学习通线上考试。初赛成绩前180名,进入复赛。最后一名分数相同者,全部进入复赛。

复赛:2023年3月12日(开学第二周周日),线下考试。以复赛成绩决定本届竞赛最终名次。

如因疫情影响不能线下竞赛,将采取推迟复赛或者直接认定初赛成绩为竞赛最终名次等方式。

初赛复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。

七、奖金和奖项设置

奖项:特等奖,奖金1万元;一等奖,奖金5000元;二等奖,奖金2000元;三等奖,奖金1000元;优胜奖,奖金500元。

蚌埠工商学院设立奖金总额5-7万

① 2022级:二等奖1名;三等奖5名;优胜奖16名。

② 2021级:二等奖1名;三等奖5名;优胜奖16名。

③ 2020级:二等奖1名;三等奖5名;优胜奖16名。

④ 一等奖1名,由蚌埠工商学院全校最高分选手获得。

⑤特等奖2名,由蚌埠工商学院和安徽财经大学所有参赛者竞赛分数前两名者获得。

根据竞赛具体情况,名额可能会有微调。

提前解决考研英语问题是考研竞争中突围的关键之举,欢迎同学们珍惜机会,踊跃参赛。

 

 

蚌埠工商学院教务处     

蚌埠工商学院人文与艺术学院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2022年10月10日     


附件一:“曲成”英语翻译大赛简介

“曲成”英语翻译大赛是“曲成”奖学基金会赞助的、面向在蚌高校学生组织的、大型公益性有奖竞赛活动。

“曲成”源自《易经·系辞上》“范围天地之化而不过,曲成万物而不遗”一语。它昭示人们正视万物存在的多样性,从而以种种善巧方便,顺应万物,成就万物。正是秉持这一理念,安徽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熊贵平博士、安徽财经大学退休教师、福建安溪新康茶厂周连春总经理、蚌埠首信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梁秀华女士、安徽易师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吴礼兵总经理等人捐资设立“曲成”奖学基金,希望通过组织英语翻译大赛,鼓励学生依托教育部推荐使用的《大学英语精读》(五、六册)这一经典教材,通过英汉互译这一高效方法,循序渐进、稳步提升考研英语水平,进而顺利实现升学梦想。

附件二:蚌埠工商学院“曲成英语竞赛”群码

因为班级人数限制,请:①2022级同学扫学习通“蚌埠工商2022级”;②2021级同学扫学习通“蚌埠工商2021级”;③2020级同学扫学习通“蚌埠工商2020级”。

 

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附件: 大学英语精读五六册.pdf